2014/07/08

蛋撻 (內附食譜)




在日本認識了不少駐日港人,雖然在日本有很多美味的甜品,但大家仍然非常懷念香港的蛋撻,所以每次我做蛋撻與大家分享時定必受歡迎。我曾經與不少在日港友分享我的蛋撻食譜,大家都試做一次便成功了,各位網友也試試吧!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歡迎加入 Veronica's Recipes Facebook 專頁交流入廚心得。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VeronicaRecipes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材料 (約可做 6個份量 (圓形蛋撻模 7.5cm x 2cm ; 數目視乎撻皮厚度)) [於2020年4月18日更新]


(A – 撻皮材料)
低筋粉 – 100g
無鹽牛油 – 55g
糖霜 – 13g
蛋黃 – 1 (25g)
– 1/8茶匙

(B –
蛋液材料)
雞蛋 – 55g (1)
白砂糖 – 40g
熱水– 75g
花奶 – 30g
雲呢拿油 少許



步驟

<準備撻皮>
1.          將無鹽牛油從雪櫃取出,讓其温度回至室温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用打蛋機以低速攪拌無鹽牛油,分兩次加入糖霜,直至變為淺色。
3.          分兩次加入已打散的蛋黃,繼續以低速攪拌。
4.          篩好低筋粉和高筋粉,分兩次加入(3)的牛油混合物,用膠括拌勻及搓成粉糰。
5.          用保鮮紙包好粉糰,放在雪櫃約30分鐘。
6.          將粉糰分成6份,放入蛋撻模內,使其厚度勻一。

<準備蛋液>
7.          將白砂糖倒進熱水中,混合,完全溶解成為糖水後,放涼備用。
8.          雞蛋與花奶混合,再加入糖水攪勻,混合液過篩,除去表面的泡沫,倒入已鋪上撻皮的蛋撻模內。

<最後烤焗步驟>
9.          焗爐預熱至200度*,將已倒入蛋液的蛋撻模放入焗爐內,焗約11~13分鐘*,撻皮邊轉金黃色後,將爐溫下調至190度*,繼續焗8~10分鐘*至蛋液凝固即成(將牙簽插入蛋液中,不倒下來表示已凝固)。烤焗途中如見蛋液脹起,可微微打開焗爐,以防蛋液過熟製成品不夠滑)


(*註:我所用的焗爐只是普通有烤焗功能的微波爐,火力較低。請根據家中焗爐的性能調節預熱及烤焗温度。)



1 則留言:

  1. 在準備撻皮步驟4中提及"高筋粉", 但在材料中未有提及,請問是什麼意思?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