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6

鮮果撻 (內附食譜)





上星期參加一個在日本的港人大食會聚會,那裡有多位廚藝高手,我為了這次的聚會也準備了蛋撻與大家分享。由於多做了撻皮,昨天就把餘下的做了鮮果撻。我在焗好的撻皮上先塗上一層朱古力,然後才放上吉士忌廉和水果,最後再塗上一層用魚膠粉和糖水做成的亮膜,令果撻更吸引。大家下次做蛋撻時也可試試一起做鮮果撻吧!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歡迎加入 Veronica's Recipes Facebook 專頁交流入廚心得。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VeronicaRecipes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材料 (6個份 / 蛋撻模直徑: 7.5 cm)

(A – 撻皮材料)
低筋粉 – 50g
高筋粉 – 50g
無鹽牛油 – 55g
糖霜 – 25g
蛋黃 – 1 (25g)

(B - 吉士忌廉材料)
牛奶– 170ml
蛋黃– 2
白砂糖– 50g
低筋粉– 16g
無鹽牛油 – 6g
雲呢拿油–2滴

(D – 塗面亮膜)
白砂糖 20g
– 50g
魚膠粉 – 5g

(D – 其他材料)
朱古力 適量 (用作塗在撻皮內側)
鮮果 (如奇異果、藍莓、士多啤梨) – 適量


步驟

<準備撻皮>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無鹽牛油從雪櫃取出,讓其温度回至室温。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打蛋機以低速攪拌無鹽牛油,分兩次加入糖霜,直至變為淺色。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分兩次加入已打散的蛋黃,繼續以低速攪拌。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 篩好低筋粉和高筋粉,分兩次加入(3)的牛油混合物,用膠括拌勻及搓成粉糰。
5.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保鮮紙包好粉糰,放在雪櫃約30分鐘。將粉糰分成6份,放入蛋撻模內,使其厚度勻一。
6.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預熱焗爐至200度。
7.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叉在撻皮刺10多個小孔,放入已預熱好的焗爐,焗大約9~12分鐘即成。




<準備吉士忌廉>
8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牛奶倒進煲中,用最慢火加熱,煲滾前收火。
9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黃和白砂糖加入一個大碗中攪勻,再分2~3次篩入低筋粉,攪拌至完全混合。
10.       2~3次將已加熱的牛奶倒入(9)的大碗中,攪勻後再倒回煲中以最慢火加熱,水份會慢慢減少,其間要不停攪動混合液,要避免固體凝結,煮至濃稠收火,再馬上加入無鹽牛油和雲呢拿油,攪勻。
11.       吉士忌廉冷卻後可使用。

<準備朱古力漿>
12.       朱古力放在小碗中,用熱水坐融後,塗在已焗好的撻皮內側。將已塗上朱古力的撻皮放在較涼的地方或雪櫃內,讓朱古力凝固。


<準備塗面亮膜>
13.       將水和白砂糖倒入小煲中,加熱至沸騰及白砂糖完全溶解後關火,馬上加入魚膠粉,攪勻至魚膠粉完全溶解,略為變涼後可使用。(註:亮膜會在室溫中慢慢凝固,要在凝固前完成步驟(14))

<最後合組步驟>
14.       將吉士忌廉加在撻皮內,再放上水果,最後塗上亮膜即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