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7

我在日本的聖誕指定節目 – 到宜家傢俬買聖誕樹




小時候每逢臨近聖誕,我都會從爸爸媽媽的牀下底『掘起』一年只露面幾週的膠聖誕樹。掘出來時包着聖誕樹的紙皮箱總是鋪滿了一層厚塵,要先出動掃把和吸塵器,才能解封那聖誕樹。從開始掘聖誕樹到完成所有的裝飾,差不多要花上一個下午,聖誕節過後,又要把聖誕樹藏回牀底下。雖然是麻煩了一點,但聖誕節家裡没有放置聖誕樹,總覺得缺乏了一點節日氣氛。


這份對聖誕樹的情意結到現在也沒有改變,從去年開始,我家便多了一個聖誕指定節目,就是到宜家傢俬買真聖誕樹!每逢十一月中開始,日本宜家傢俬每日都會在店舖門前堆積起超過百棵以上聖誕樹出售,情況有點像香港年宵市場賣桃花,但是多了一種尋寶的感覺,因為不少聖誕樹都是被麻繩扎起,而且更是被堆積成好幾層。要找到心頭好,就必須花點時間和心機,在樹海中尋找目標,找到目標後再把纏在聖誕樹的麻繩慢慢解開,看看樹的形態是否合意,最後還要再用報紙和麻繩將那樹五花大綁,以方便搬回家。

宜家傢俬所售的聖誕樹價錢並不高,不論甚麼高度,也只是需要大約200元港幣。當然,與膠的聖誕樹相比,這價錢並不算十分便宜,但真的聖誕樹散發出來的香氣卻不是膠聖誕樹能夠取代。而且過了聖誕後,宜家傢俬還會提供聖誕樹回收服務,並會以禮劵的形式退回有關聖誕樹款項,好讓客戶再在店內消費,到時候又有藉口Shopping一番了! 



麵包的絕配 - 自家製雞肝醬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