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2

法國南部之旅




今年暑假第一次去了法國南部,不但被那裡的自然景色迷倒,更被當地的市場深深吸引。

在朋友的介紹下,這次的旅程我住在一個農莊裡。這個農莊出產多種農作物,如葡萄、小麥、杏桃等。園主非常友善,除了邀請我到她的花園,品嚐用她的農莊所出產的葡萄釀成的佳釀外,一清早更送上了新鮮採摘的杏桃。在她的推介下,我更去了Saint-Rémy de Provence的週三市場 (Le marché du mercredi)
這次旅程所住的農莊

Saint-Rémy de Provence的週三市場的範圍非常廣闊,主要分為雜貨區和食品區,是一個多彩豐富的市場。雜貨區內有售賣古董、衣服、布藝品等,喜歡收集餐具的朋友,可以在這裡找到法國南部色彩斑斕的陶瓷餐具。食品區內不單出售當地新鮮出產的水果、蔬菜和海鮮,還有不同種類的香草、橄欖、橄欖油、肉腸及醬料。有不少食品區內攤擋都有提供試食,可是市場在下午1時後便休市,而攤擋的數目實在太多,所以只能在其中一部份的攤擋短暫停留。

在週三市場停留不夠2小時,所有帶去的購物袋已放滿了『戰利品』,當中以香草數量最多,包括以普羅旺斯命名的Herbs de ProvenceHerbs de Provence是一種混合香草,主要成份有savory, fennel, basil, thymelavender等香草,不論是煮肉類或蔬菜都是非常配合。我回到日本後常常用這混合香草做不同的料理,也有用它試做麵包,日後與大家分享有關食譜吧!

Saint-Rémy de Provence (Le marché du mercredi)


除了週三市場外,AvignonLes Halles也是值得大家遊覽的市場。Les Halles逢星期二至日的上午開放,規模雖然不及之前介紹的週三市場,但也有不少特別的店舖,其中最有趣的可算是一間非常受當地人歡迎的麵包店。這麵包店不但被長長的人龍包圍,店內及四周的天花板還吊滿不同造型的帽,十分可愛。難得找到當地人喜愛的麵包店,我便輪候買了幾款麵包,其中最喜愛它的香橙麵包,味道非常芳香,希望我也能掌握箇中技巧就好了。

Les Halles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